Matlab中使用C语言

  1. 首先你需要有一个C编译器,在这里找到适合你机器的编译器并安装:System Requirements and Supported Compilers。以TDM-GCC为例:
    在 sourceforge.net 网上, 搜索关键词: “TDM-GCC MinGW”, 下载编译器: tdm64-gcc-5.1.0-2.exe
  2. 把编译器安装到磁盘上后, 添加系统环境变量。
  3. 重启 MATLAB, 并执行命令:
    1
    2
    eval(['mex -setup:''',fullfile(matlabroot,'bin\win64\mexopts\mingw64.xml'),''' C']) % C
    mex -setup

如果出现下面结果就说明配置成功了。

1
2
3
4
5
6
7
8
9
10
MEX 配置为使用 'MinGW64 Compiler (C)' 以进行 C 语言编译。
警告: MATLAB C 和 Fortran API 已更改,现可支持
包含 2^32-1 个以上元素的 MATLAB 变量。不久以后,
您需要更新代码以利用
新的 API。您可以在以下网址找到相关详细信息:
http://www.mathworks.com/help/ma ... use-64-bit-api.html。
要选择不同的语言,请从以下选项中选择一种命令:
mex -setup C++
mex -setup FORTRAN